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琴鹿] 冬至

#琴x幼鹿

#偷吃琴师做的饺子



  01

 

  暮雪深深,烟火十里。

 

  那只小鹿已在妖琴师的屋子外面躲了好一会儿,屋内烛火通明,隐隐约约传来锅瓢相撞的声音、还有水汽沸腾的声音。

 

  小鹿男扒拉在窗外,一双圆眼眨巴眨巴直往屋里瞅,只见妖琴师身着白衣,手中汤勺正盛着几只鲜嫩饺子;他甩甩小尾巴,瞪着那几只饺子愣愣地咽了一口。

 

  ——琴、琴师先生煮的饺子!

 

  忽地,妖琴师转过身,欲把那饺子添至漆盘里;他驻足,余光瞥到窗边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他略略别过头,仔细一看;

 

  那露出来一点的,似乎是什么小动物的角?

 

  02

 

  小鹿男再次鼓起勇气抬头的时候,房间里早已没了琴师的影子,他轻轻掂着小蹄子,一步一步慢慢挪到门口——

 

  然后悄咪咪钻进了屋。

 

  那鹿四下打量一番,蹑步行至桌案前,迅速夹起一只白胖饺子就往嘴里扔——

 

  大约是好吃得连耳朵尖都抖动了起来,他满足极了眯眼;

 

  ——呜哇!好香!

 

  03

 

  “谁?”

 

  声音是从隔壁屋子传出来的,小鹿男慌得掉了筷子,撒起鹿蹄儿就往外跑;妖琴师淡然走出,眯眼瞧了瞧桌上少了的饺子、地上躺着的筷子,还有那屋门外一闪而过的小尾巴。

 

  他无奈笑了笑,然后走出屋。

 

  那只偷吃饺子的小家伙,不就正瑟缩着躲在窗沿下?

 

  妖琴师撑了伞,踏着薄雪走到那鹿跟前,他蹲下,替他拂去衣衫上的零星碎雪:“天这么冷,怎么不进来坐坐?”

 

  那鹿瞪大了双眼,好像连眨巴眨巴也不会了,就那么直愣愣地盯着妖琴师;琴师笑了笑,头顶纸伞为他挡去寒风凛雪,他伸手,拭净那鹿唇角一粒细葱;

 

  “饺子好吃么?”

 

  小鹿可算是彻底傻了眼,他连忙咽下最后一口饺子,小喉结上下一动,然后鹿脑袋小心翼翼地点了点。

 

  “你这孩子…天冷雪寒,进屋来坐坐罢?”

 

  那鹿半天不动,就是一个劲儿地盯着妖琴师,小脸蛋儿涨得通红却又不说话,妖琴师无奈叹口气,他侧眸,瞧见那鹿身后一只小尾巴正晃悠悠甩个不停。

 

  “——我屋里备着甜果子和点心,还有毛绒绒的毯子和热牛奶,真不愿来?”

 

  ——嗳呀!

 

  ——那鹿连忙点了点头,却又紧张地说不出话,只发出“嗯、嗯!”的声音。

 

  妖琴师笑着,起身揉了揉他脑袋,然后牵起那鹿一只手;

 

  “好孩子,真乖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想着最后一幕阿琴撑着伞,牵着小小鹿在雪地里回屋的场景,

  脑海中幼鹿的形象是鹿鸣太太笔下那只, 我自己都要被这幅场景萌化了…

  


评论(4)
热度(55)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