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谢乐] 高中忆事-教师节

  “所以,力的作用是相互的;力的作用效果……”

 

  讲台上的男人停下手中板书,工整有力的字迹随着他的话语一起顿住;男人衣着白衬衫,袖子卷起一点,露出他精致好看的手腕。他捏着粉笔的指也修长而骨节分明,男人转过身扫视一眼全班,学生们都在很认真地记他的板书,唯独……

 

  “乐无异同学,你来回答一下,力的作用效果是由什么影响的?”

 

  被叫到的男生盯着男人愣了几秒,然后“腾”地一下站起来,弄掉了一地课本与笔记;好些同学忍不住笑起来,他红了耳尖弯下腰去将书本一并拾起来放好,然后摸了摸鼻梁。

 

  “力…力的作用效果是被力的三要素影响的,分别是大小、方向和作用点…”

 

  完美的答案,清晰的思路,毫无漏洞;男人推了推眼镜朝他点点头“坐下吧。”

 

  男生这才慌忙坐下,并开始拿起笔埋头刷刷刷地誊笔记。

 

  ——叮。

 

  下课铃声响起,白衬衫的男人讲完最后一个字,收好课本看了眼课表“乐无异同学,把昨天的家庭作业收好,抱到我办公室来。”

 

  “哎?好、好的老师!”

 

  那男生应下,随即起身开始问每个组收作业。这堂课是物理课,而乐无异在开学第一节物理课上就当选了物理课代表;他还记得刚开学那会儿,大家第一眼看到他们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时,女生们就小声笑着说这老师真帅,男生们当然是认为这老师铁定严厉,看来高中日子不好过喽。

  

  而乐无异则在听过他的课后,一心想当那老师的科代表。当然,如他所愿,敢大方举手的,全班也就他一个,所以这物理课代表的位置,自然就归到他头上。

 

  收好作业,乐无异同学又在自己座位上弄了什么东西,这才把练习册抱走。

 

  办公室。

 

  ——咚咚咚;

 

  “进来。”

 

  “谢老师,作业收好了~全班都交了。”

 

  “嗯好,放在这里就行。”

 

  谢衣看了看表,再看了看乐无异;他作为高一二班的班主任,对学生家庭多少也有点儿了解——

 

  父母能在市里富豪榜中排上名位、哥哥能在隔壁市的富豪榜中排上名位;全班家里最富有的,大概也就属他面前这个物理课代表了。谢衣原以为又是一个嚣张跋扈的富家子弟,结果没想到这孩子为人谦逊、待人有礼、关键成绩还不错;便对他多关注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乐同学,老师脸上有什么东西么?”

 

  “呃?”乐无异愣着摇摇头“没有啊…?”

 

  “那以后上课认真听讲,别总盯着老师看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  见他呆呆愣着的模样,谢衣没忍住轻笑“行了,快上课了,回去吧。”

 

  “嗯、嗯…”

 

  说完,乐无异同学头也不回地红着耳尖跑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 谢衣无奈摇摇头开始批改作业;一本、两本、三本……

 

  嗯?怎么有张卡片?

 

  他看着夹在练习册中间的一张贺卡,呈蓝色,带点淡淡的木香,他好奇打开——

 

“尊敬的谢老师~ (·ω· )

  祝您教师节快乐!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.

  我真的超喜欢您!因为我觉得您讲课好棒啊!自学的时候好多不懂的,您一讲我就明白了,真厉害!ヾ(o◕∀◕)ノ

  刚上高中就能碰到谢老师这么好的老师当班主任,真的超幸运!>ㅂ<

  祝老师身体健康,天天开心!(ノ・ω・)ノ゙”

 

  谢衣哭笑不得地来回看了几遍,卡片没有署名,他径直拿起刚才批改过的一本练习册,然后翻开一一对照字迹,随后在那本得分A+评语后方加上一句——

 

  “谢谢贺卡,老师很喜欢C_^”

 

  以及后来某位同学翻开作业看批注时,那又开心又窘迫的笑容,又是后话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和默默的脑洞产物x

  还是决定把豆浆油条改成系列高中文,老有爱了x

  教师节快乐~


评论(17)
热度(40)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