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初乐] 编号89757 (二)

  (二)

 

  ——身份确认:乐无异。

  ——契约状态:未结成。

  ——身高:178cm(未识别增高方式4cm)

  ?

  ——已识别:头发。

  ……

  ——是否通过正当渠道注册购买:否。

  !?

  ——获得渠道:中奖。

  ………

  ——战斗数值——体能战力:75  脑能战力:???

  ………!??

 

  算了算了……

  初七停下初始识别程序,面前的青年穿着件宽松的熊猫蓝睡衣,他一双褐眸盯着自己咕噜咕噜直转;小半会儿见自己没有反应,那青年又伸了手过来晃悠;

 

  “坏的?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“咦,难道是我不小心把程序给改错了?”乐无异挠头,不应该啊,他明明很仔细地检查过,难道是抽奖送的所以XY公司给了台半成品!?喵了个咪不会这么抠吧——

 

  “无异。”就在乐无异准备用土办法去敲初七的头的时候,那人总算开口说了话;他的声音透露着一种成年男人的磁性与魅力,虽不像前几世纪的机器人那般音色机械化,却也带着些许冷淡;

 

 

 

  “对对对是我!初——哎你知道自己有什么名字吗?”乐无异惊喜的一蹦,初七的外表比他想象中还像人,应该说和人类并无差别;暂时围在他身上的XY公司赠与客户的特制防护衣(遮羞布)紧紧裹着他整个身体,只露出头部和手脚掌,结紧的“肌肉”隔着防护衣透出完美的线条。

 

  “初七。是你刚才给我起的。请问是否需要送你去医院接受脑部检查?”说着,初七退后几步包起自己的包装袋往门厅的处理窗走去;“我有理由怀疑你患了短期失忆症,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送你到最近的医院接受检查。”初七看看面部扭曲的乐无异然后打开门——“走吗?”

 

  “走什么走……喵了个咪,我只是想看看你究竟有多智能而已,好了现在我不想再试了。”乐无异摊手,无奈走到初七身边准备关门;在他刚走到门前时,初七又突然拉起他的手将自己的手和他合掌相向——“你干嘛?!”乐无异吓一跳,只见逐渐有绿光在两只手细微的缝隙间漏出,待光芒消失殆尽后,初七才放手解释道;

 

  “这是契约书,注册购买的用户会在使用我们之前就自行结成契约。而你是中奖,所以须得在我正式投入使用后才能与你结成契约。”

 

  嘿,这机器人怎么着都是在嫌弃我就中了个奖是吧?

 

  “你以为我不想直接买,我那是给人陷害的,陷害的! 行了不说这个,契约是怎么一回事?”乐无异咬咬牙关上门,然后他又看见初七径自朝厨房走去;吓得他连忙跟上,之前还在地球的时候,他买过XY公司出品的一款小型厨用机器人……除了刀工了得之外,他并不想回忆起那段惨痛的经历。

 

  后来……据说那款小型机器人被迫停产了。

 

  回归正题。乐无异一边听初七解释一边跟着他到厨房;“契约就是每台XY-3和所有者的契约,契约期间只替所有者服务,遵循四定律的所有约束。期间可以外借,但不得转让。”

 

  说着,初七麻溜的切好一排芹菜,开火上油毫不拖拉;“等所有者不需要XY-3服务的时候去总公司登记注销,我们就会自动格式化恢复至原始模式,再被二度售出给下一位消费者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怎么搞得你们像是随意换来换去的物品一样。”乐无异有点哭笑不得;

 

  “XY-3是服务型机器人,我们确实只是物品而已。”他回头,一时间乐无异也不知道说什么反驳好。两人沉默了小半会儿,初七径自做菜煮汤,乐无异便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动作。直到初七端了刚起锅的热气腾腾的牛肉丝上桌时,气氛才恢复热闹——

 

  “看上去真香!你去盛汤吧我去拿餐具,哎对了你吃吗?”

 

  “不吃。”

 

  初七盛好汤放在餐桌上,乐无异拿餐具的时候好奇问道说你怎么知道我还没吃午饭啊,我都没告诉你;

 

  初七说数小时内你并没有使用过厨房或者点过外卖,所有能做菜的仪器都没有检测到热能迹象,垃圾桶里也没有残余食物。他回头,看见乐无异宽松的熊猫睡衣下面穿了条背面有小鸡仔图案短裤。

 

  “好吧,可是机器人先生,你没有煮饭。”鸡仔短裤的主人促狭的朝他笑笑;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初七大失败。

 

  “没事儿,吃菜就行,吃菜吃菜~”

 

  五秒。

 

  “初七…你们公司对这个厨艺方面是不是有些………”乐无异心惊胆战的吐掉味道十分微妙的牛肉丝,他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初七,好歹也是最新的服务型机器人,XY公司怎么就…

 

  “嗯?不可能,总部为了厨艺方面特地调测过很久,我们是不会出错的。可惜我没有味觉系统,并不能帮助你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他只好苦着脸走到初七跟前说了声控指令,但投影出来显示屏却显示一切运作正常;乐无异怀疑地输入几行代码——

 

  “啊…果然把这一块给删没了,现在也改不回来了,也是我作…”他懊恼的挠头,当时明明很仔细的检查了编程,可没想到还是疏忽了漏掉一块,他朝初七耸耸肩“不好意思啊误会你了,确实是我给弄的。”

 

  “你改了我的程序?”初七关掉显示屏后问道;

 

  “唔,多多少少改了些,总之你没缺胳膊少腿儿,脑袋我看也清楚着,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,嘻嘻。”

 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“想这么多干嘛,做一只黑羊,不好么?”乐无异又把初七拉到沙发上坐下,他给自己剥了个橘子;本想着分初七几瓣,突然又想起他不吃东西,只好讪讪地把橘子塞自个儿嘴里;

 

  “我不是羊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咳、咳”

 

  “我是说,黑羊的故事。黑羊是寓意,寓意懂吗?并不是要你变成一只羊……”,初七沉默,“数据库一共有四十三个黑羊的故事,你想知道哪一个?”

 

  乐无异差点没把橘子给咳出来,他好生顺了一口气才又给初七解释道;“白羊之所以常见,是因为多。雪天的羊群和雪变成一个颜色,牧羊人只有靠黑羊才速度的认出羊群。”

 

  “如今一共15台XY-3投入使用,14台一模一样,14台会做菜会煮饭、所有程序都一模一样的XY-3。而除了你,只有你是被我改过系统的,AI(人工智能)的意义并不仅限于服务人类,严格来说,你、你们是属于超人工智能;”

 

  初七不可置否的点点头;

 

  “你缺少一些你同类拥有的技能,但是并不意味着这就是黑羊,就是独一无二;超人工智能的独一无二甚至可以比人类更厉害,当你可以更清楚的看这个世界的时候,你就会明白当一只黑羊有多棒了。”

 

  乐无异拍拍他的肩,AI再智能也始终只是AI,无论形体上多么像人、甚至拥有和人类相当的声音、容貌;但是他们却不会拥有人类的大脑。思维的延伸是无限的,人类能够创造出智能的机械,但人类却永远创造不出拥有智慧的机械;也不可能将冰冷的机械变成有血有肉有温度的活物。

 

  对于AI领域的思考,乐无异一直是这么想的。可是他这么认为不代表他不期待科学的颠覆,从二十世纪中期AI的提出到如今的二十三世纪,几百年的光阴;科技曾多少次颠覆人类对技术的认识。

 

  然而也始终没有如人类一般的AI的出现,乐无异好不容易才盼到XY公司这次的XY-3上市,而初七也并没有让他失望,并且也超过预期太多太多。他为了死党的事业放弃了进XY公司深造的机会,与其说这次是借着防范流月城的名义在初七身上大费功夫;倒不如说也是他本身对AI领域的一次探求罢了。

 

  他欣慰地看着初七;

 

  “世界是由生物、大气、海洋陆地组成。现在我是一只黑羊了吗?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乐无异抽筋……得了,自己的宏图大业是什么来着?

 

 

 

  彼方,流月城水业公司;顶级会议厅。

 

  “报告沈总,我们提取到乐无异写在XY-3内部的防护程序了。”

 

  “很好。”

 

  “不过实在太复杂,哪怕是瞳也得破解好一段时间。”

 

  “让他尽快破解。他人呢?”

 

  “呃,瞳说夏天到了,程序员必须呆在家里给电脑散热,一步也不能离开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散会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大概有些“一千个哈姆雷特”的感觉,总之每个人的理解会有不同?

  待续><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