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乐 | 鸡总 | 新神榜戬沉

[谢乐] 高中忆事-豆浆油条


 #一个简单的故事


  初冬的第一场雪伴随着呼啸的北风落下,永晗高中门前,少年踩着早自习铃一路疯跑冲进校门,好在雪还没积起来,他还不至于因跑太快而摔跤。校门口的早饭摊看着已经上课,都也纷纷收摊回家,阴沉的雪天只有凛冽的风和干燥的空气;没有一丝阳光。
  少年一路跑到教学楼,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到自己班的楼层。果然,他看见班主任叉着手站在门口,少年咬咬牙,心虚地跑过去;

 
  “乐无异。”谢衣看着表,推推眼镜。
 
  “七分钟,高三了还这么没时间观念。”他看着少年低下的头和冻的有些红的鼻子,狠心道;
 
  “罚站早自习,放学到我办公室来。”
 
  “是。”少年吸吸鼻子,端端正正地站在了教室门前,然后抬起头目送谢衣离开。
 
  谢衣回到办公室,没来得及开暖气的办公室显得更冷了。他走到自己桌前,塑封好的热豆浆和几支黄灿灿的油条安静地躺在他的办公桌上。
  因室内外温差而凝结在食品袋上的水珠让人忍不住想,这样冷的天,少年是如何冒着迟到的危险去挤一份早点的;那个少年又是怎样避着风雪,细心的保护着食物的温度的。
  因为少年总是知道,他不爱自己做饭,校区门口的早餐店又老是被学生占领,所以他早晨几乎不吃东西;少年总是知道,一到冬季他就常犯胃病,有时上早课也会很难受;少年总是知道,他最喜欢热豆浆和油条,他喜欢油条脆脆时的口感,也喜欢蘸了豆浆吃下去的酥软。
 
  少年总是知道。
 
 
  五分钟后。
 
  刚从办公室回来的学习委员对罚站的少年说道;
 
  “无异,谢老师让我转告说你不用站了,他还叫你回教室记得喝点热水暖暖。”
 
  “是!”
 
  少年笑了,仿佛是这阴郁而风雪漫天的冬日里,那束最温暖的阳光。
 

  我知道你和我就像是豆浆油条
  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会是最好
  你需要我的傻笑 我需要你的拥抱
  豆浆离不开油条 让我爱你爱到老
 
  我知道 都知道 你知道 你都知道
  好不好 别偷笑 让我知道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「豆浆油条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.

大概还想写系列日常x!!!!

配合歌曲《豆浆油条》食用更加~~




评论(13)
热度(35)

© 偃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